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

稻田气息


这个季节,绿油油的稻草已经收割。
留下来的,是一亩一亩被犁过的空田地,正等待着插秧时刻的到来。
农夫们乘着这个季节而休息,稻田里自然幽静的多。
我们一家人来到稻田跑步,我率先跑步在前,远远领先。
到了小桥旁,我停下来小息。我不坐在桥上,我选择坐在河岸旁的小斜坡。
坐在橙黄色的小石头上,我随手拔了身旁的一株细长的小毛草,在手中轻挥。
我闲情地把小草毛毛的一头轻触那小溪的脸庞,平静的水面上立刻泛起了一圈涟漪。
而小毛草身上也沾了几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。
我把小草轻轻的放在水面上,任由它随波漂流。
小草顺着溪水优雅的漂向了西方。
我把视线移回前方,注视着小溪里正陆续漂泊而来的白色无花果树小花。
纯白的花点缀着原本清澈而浅的溪水,简直是配合得天衣无缝,“水上添花”。
小溪的阔度不大,但却是一直伸展直至大海。
我把头抬起来,仰望黄昏的天空。
几只鹤正在高空上以优美的体态飞舞而过,并不时发出清脆的叫声。
黄昏的阳光把我本来就娇小玲珑的影子拉得长长的,印在水面上。
"沙”一声,几滴溪水滴在我的小腿上。
原来是有只小鱼儿正在水中嬉戏,也许它们想要探出头来看这世界吧?但却被我这“大怪物”吓退了。
这时,我的注意力移向水中三五成群正在游泳的鱼宝宝,正被鱼妈妈带领而前进,无比可爱。
我沉迷于它们自由自在的游泳姿态,像是完全抛弃了尘世烦恼。
“姐!”我被这一声唤醒。
弟弟跑到来这儿了。
于是我便小心地爬上岸,离开着让人忘却烦恼的小溪。
这,就是我的家乡,适耕庄稻田的气息。

13 条评论:

  1. 哈哈!你好哦!
    谢谢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哦!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还蛮羡慕你的
    我很喜欢一大片的稻田

    回复删除
  3. >>小小
    你有玩facebook吗?
    你在右上角打sekinchan然后search,你看到的更多呢!
    你试试看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》》勤劳的白羊
    你~18岁了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原来你喜欢大自然的景色哦~~
    呵呵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>>小灵体
    是啊!我经常写关于大自然的文章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>>小小
    你就试试看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你不是问我有没有面子书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9. >>小小
    对啊!所以你试试看去找这个sekinchan的group咯!
    很好咯!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好清幽的傍晚。
    就喜欢这悠闲自在的感觉。=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