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

怀旧茶餐室



那天要帮朋友到某某旧茶餐室订巴士票。
老板娘很忙,我站在柜台耐心地等她。
趁着闲时,我的眼睛扫了扫茶餐室的周围,多么的熟悉。
虽然那是一间我从未到过的茶餐室...可是那场面气氛总是那么熟悉。
茶餐室的生意很好,顾客都是上了年纪的uncle。
桌子上都一样不变的放着那盘面包,uncle都围在一起闲聊,唱个东南西北。

以前小时候,也不太记得是多少年前。
那时候公公还健全,几乎每天都会带我们到村头的咖啡店。
我们会每人叫一杯milo,然后把热腾腾的milo倒在垫着杯底的小茶盘。
每个到咖啡点喝茶的小孩子都会这样说~
也不顾卫生问题,开心就好。
看起来好像是一种...对小孩子而言的“风气”?
据说把milo倒在盘可以让milo快点散热。
其实这根本就是的...big surface area increases the rate of evaporate of the solution.
但这个做法对小孩子而言似乎是比较好玩的。
小孩子总不会像大人一样规矩地拿起茶杯,轻轻地吹凉milo,再细细地品尝吧?
这对他们来说太无聊了~总是想让手忙碌起来。

在我五年级那一年,公公中风了。
没有人载我们去茶餐室喝茶了。我们也总不会在没有大人的陪伴下自己去喝茶吧?
就这样,到我16岁都没有进过旧茶餐室。
就是那一天,那么巧的,让我有机会进去了。6年来首一次。

“妹妹,你要拜几的车票?”
“礼拜,回KL的。”
“哦!礼拜啊?卖完了啰!”
...

没关系~总算让我再次闻到了旧茶餐室的咖啡味...

2 条评论:

  1. 好怀念啊!

    小时候我们也是有这样的茶餐室,

    也是有常去倒在碟子上~~

    只是后来这间木制的茶餐室终究被拆除了~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们的茶餐室都还保留着~
    是不是?我都说很多小孩子都会这样做的~XD

    回复删除